一只汪汪汪汪

快乐创作,快乐学习

春日宴宴——中秋节小番外

初一的时候,两家人第一次决定一次过中秋节。宋宴宴把自己锁在卧室里,来回看着自己写的情诗,心里觉得很紧张、忐忑。陆离修喜欢看书,宋宴宴觉得随随便便写的情啊爱啊,肯定入不了他的眼。她第一次写诗,可能也算不上诗,只是短句的组合罢了:


月亮

我想给你讲讲世上最好的美梦

在这个梦里

我追随着月亮

我在洒满月光的大地上奔跑

月亮却离我越来越远

于是我干脆躺在大地上

在入睡前仰望你的皎洁

等我再次睁开双眼

迎接我的却是太阳

比起热烈奔放的太阳

我还是更喜欢清冷高洁的月亮

可我不是嫦娥,永远也飞不到你的身旁

只能在你完全露出脸庞时

坐在地上,喝桂花酒、吃月饼


她犹豫了很久,最终还是没有把这封情书给他。她只是个凡人,永远也变不了美丽的嫦娥,她宁愿每年中秋节欣赏美丽的月亮,也不愿月亮从此消失在她的视野中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