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汪汪汪汪

快乐创作,快乐学习

春日宴宴——1.两人的理想型

“陆离修,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?”宋宴宴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。

“皮肤白的,长头发,有教养的,个子高的,身材好的,温柔,最好也是学文学的,可以一起探讨问题。”其实怎么样我不知道,但是,我一定不要你这样的,陆离修暗暗想着。

“啊…听起来挺难找到的。”宋宴宴眸子里的星光暗淡下来,脸耷拉下来,低垂着脸,看不见表情,嘴里嘟哝着,“这不就跟我反着来吗,我一条也达不上…”

跟个傻瓜一样,陆离修看着宋宴宴气馁的样子,觉得好笑。从五岁开始,他几乎天天都要见到这个女孩儿,毫不夸张地说,宋宴宴就是他的噩梦。他们上同一所小学、中学,高中,甚至同一所大学,她从来没有停止过追逐他。

五岁她搬到他家对面,见面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长得像朵花一样!”两家人都愣住了,而后一起哈哈大笑。这姑娘的长相就是普通长相,除了睫毛长一些、眼睛大一些,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。宋宴宴喜欢游泳,小时候天天泡在露天泳池里,久而久之,就有了巧克力一样的黑皮肤,长大后去的少了,巧克力色变成了小麦色。

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宋宴宴喜欢陆离修,全世界的人也知道陆离修不喜欢她。宋宴宴初二的时候跟他表过白,不过被拒绝了,从此她在表达喜爱之情上就收敛了不少。

“哎,宴宴,今年文学系有一个新生长得特别漂亮,还是陆离修的直系哦,要不要过来看看?”

“哪呢哪呢?我看看!”

宋宴宴抢过黎曼的手机,看着照片里的女孩儿:白皙的皮肤,精致的五官,长长的黑色秀发,高挑,出众,有气质…

“宴宴,要不要我帮你打听打听?”

宋宴宴放下手机,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。“不用了,她,她就是陆离修说的理想型,就是长成她这样的姑娘,亏我还以为陆离修要单身一辈子呢…”

黎曼看她这么沮丧,心疼地抱抱她,“害,你要自信点,算一算,你跟陆离修处了十五年了,那丫头算啥?”

“不,是我烦了他十五年…”宋宴宴回抱黎曼,接着说,“可我忍不住啊,五岁,我见到他第一眼就喜欢他了,后来就越来越喜欢。我的理想型就是陆离修,这都不是理想型了,没有型,只有理想!”

“傻姑娘,你很好,你多幽默啊,在你身边的人都会被你逗笑;你长得漂亮,你爹娘给了你一双漂亮的眼睛…可陆离修就是不知道,我也搞不明白,你们处了十五年了,他难道没有发现你的这些优点吗?”

“啊!我感觉好多了——”

陆离修的那位直系学妹,名字叫姜芍,真是个美丽又特别的名字。很不幸,姜芍进了宋宴宴的部门,近距离看到她后,宋宴宴就被她的美貌和温柔所折服。

“学姐,我这样做对吗?”

“对,你做得很好。”

宋宴宴脸上保持镇静,心里却早已火山爆发:天哪!她就跟个仙女一样,连声音都那么好听,这个女孩是她的情敌的话,她是绝对争不过的。

“学姐,请问你有陆离修学长的微信吗?”

“额…有是有。”

宋宴宴乖乖地把微信推给了她,尽管她心里有一千一万个不情愿。可她能怎么办呢?她,宋宴宴,彻底佛了:除非我是王母娘娘,在他们中间画一条银河,否则凭什么阻止陆离修和姜芍认识?其实她也想看看,姜芍到底是不是陆离修喜欢的类型。

在看到姜芍和陆离修多次一同在图书馆学习后,宋宴宴更佛了,不悲不喜,面无表情:呵,敢情她还是他们的牵线人呢,挺好。这两个走在一起的神仙一样的人,很快引起了关注,现在,大家都在传他们是对情侣…宋宴宴听到这个消息后,也还是没什么反应,这几天,她过得很平静,好像在修道院里一样,每天都是宿舍、教室、图书馆三点一线,挺好的,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。

“宋宴宴,你出家了吗?”

宋宴宴放下手中的佛珠,叹了口气,“不悲不喜,皆大欢喜。我不闹,他就笑。有情人终成眷属,穷追不舍得来的只有施舍,男人都靠不住,绘画才是最终的救赎——”在整个宿舍的爆笑中,她默默地捏紧了佛珠。

她不管了,她根本不想知道此事是真是假:反正无论真假,陆离修都不喜欢她不是吗?前十五年血一般的惨痛教训告诉她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竹马敌不过天降。想到这点之后,她茅塞顿开:敢情她前十五年都一直过得修女的生活,为了陆离修守身如玉,拒绝其他男生的告白,也不关注其他男生,这就好比吊在一棵树下,可又吊不死,只能踮着脚尖呼两口气——这也太憋屈了吧!!!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