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汪汪汪汪

快乐创作,快乐学习

春日宴宴——4.醉酒后续以及宋宴宴的决定

宋宴宴做了个美梦,啊,不是,噩梦。也不是…好吧,对不起,她承认这是她日思夜想、想都不敢想的事:在梦里,陆离修抱着她,陆离修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。醒来后,一股深深的罪恶感袭来,她为什么要做这种梦啊?陆离修可是有女朋友的人。

尴尬的见面还要继续,中午两家人又一起吃了饭,宋晏晏还是坐在陆离修旁边。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,陆离修的动作特别僵硬,表情有些不自然:他总是别开眼不朝她的方向,身体也微微倾斜,想离她远点。昨天还好好的,至少不会躲她,怎么今天反应这么大啊?

“宴宴,要不要再来点酒?”

“不用了,谢谢阿姨。”

陆阿姨面带笑意,看着陆离修,特别得意地说,“抱歉抱歉,阿姨年纪大了,忘性也大,昨晚你喝了挺多的吧,还是我们离修抱你回去的呢。”

“…啊?”

“妈,您别说了。”

“哎哟,还说不得了——”

“我都不记得了,阿姨。”宋宴宴尴尬地笑了笑,这下她知道为什么陆离修这么变扭了,敢情是抱她回家了。她的脸羞红,飞快扒完碗里的饭菜,风一样溜回自己卧室里,这次她倒是记得带钥匙了。鞋都没脱,她就蹦到床上,把身体陷到棉被里,捂着脸,现在她连耳根也红了。

啊?

啊啊?

她都干了啥啊?

宋宴宴,你就是个没出息的。你超凡脱俗的洒脱呢,当初操场的毒誓和咒骂呢,怎么这么经不住呢?这就好比,一个刚出家的和尚,在庙里呆了半年,每日斋戒诵经、勤勤恳恳,就快得道飞升了,这下好了,出门化缘碰到个美人儿,一下子就被打回了原形。丢人,丢死人了,被拒绝是你被拒绝,失恋是你失恋,尴尬是你尴尬,丢脸还是你丢脸。宋宴宴在床上打滚,滚了半天,头晕了,拿起手机给黎曼打电话。

“喂,曼曼,过年好!”

“嘿,没良心的丫头,我快半年没听到你的声音了!”

“那个,曼曼啊…我觉得我做了件错事儿。”

“咋了?”

“那个,额,我昨晚喝多了,在陆离修家无理取闹,还是他送我回家的…”

“你们俩…哎宋宴宴!我咋就忘了呢,我跟你说啊,你不要太激动,那个…陆离修和姜芍分手了…”说到最后两句,黎曼的音量小了很多。

“啊?”

“哎呀!真的分了!郭子明跟我说的,和平分手…整个大一大二都知道,就只有你这种与世隔绝的不知道!”

“……哦,这样啊。”

“怎么样?我就说吧,你们俩十五年情比金坚啊,姜芍和他才认识了一个月,怎么可能长久啊!宴宴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你就这点反应?”

“曼曼,我这半年真的跟出家一样,图书馆就是我的和尚庙,每天除了学习就是看书。我整明白了,前十五年都没有结果,再这么胡搅蛮缠下去,看着他和其他女孩儿交往,我受不了,心没那么大。我都想开了,他不要我,我就找别人好了,找一个他喜欢我、我也喜欢他的…”挂了电话,宋宴宴瘫倒在床上,看着苍白的天花板,脸上的红晕消失殆尽。倒在床上,身体放佛在无限下沉,直到黑暗和冰冷淹没她。

就这样吧,别强求,别自讨苦吃了。

寒假结束了,大二下学期,宋宴宴也一直猫在图书馆里,努力地学习意大利语。大二下的暑假,留基委的奖学金批下来了,签证等手续也全部准备妥当,爸妈送她到机场,她走了,去意大利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