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汪汪汪汪

快乐创作,快乐学习

春日宴宴——2.十五年后的失恋以及无能狂怒

陆离修也没想到,竟然真的有姜芍这样的女孩儿存在,他之前说得这么绝,纯粹是为了让宋宴宴知难而退。姜芍还是通过宋宴宴加的他,宋宴宴肯给他的名片,他挺意外的。

他和姜芍第一次见面是在直系见面会上,那女孩看起来有些羞怯,不怎么讲话,但是长得确实很美,就是他想象中的美貌的姑娘。姜芍邀请他一起去图书馆,他答应了,因为他想了解这女孩儿,他确实被她吸引了。姜芍是个文静的女孩,和她在一起很舒服,她一米七,他一米八七,只差十厘米。有时候走在一起,他会有一种他们是情侣的错觉。所以,姜芍提出要试试时,他答应了。

“宴宴,你…还好吧?”

宋宴宴把手里的佛珠扔到地上,看了几眼,又捡起来,戴在手腕上。“我去操场一个人呆一会儿。”趁还没哭出来,她赶紧跑出了宿舍,校道上,她穿着睡衣和拖鞋,头发湿嗒嗒的还没来得及吹,不过她是短发,跑到操场时,已经被风吹干了。她还来不及找到一个没人的地方,眼泪就已经决堤。她找到看台上的一个小角落,捂着脸抽泣了好久,等到她再也哭不出来了,她胡乱抹抹脸上的眼泪和鼻涕,把手臂上的泪水擦在裤子上。

他们在一起了。

他们还真的在一起了。

他们他妈的真的在一起了。

“…我操。”

“我操你妈的。”

“我可去你妈的吧!!!”

宋宴宴越喊越用力,大口呼吸着,她快把五脏六腑都喊出来了。“你嫌老娘没教养是吧?不好意思,老子他妈的就是没教养,怎么地吧?老子喜欢了十五年的男人,你他妈才认识了一个月,就被抢走了,电视剧都不这么演啊!!!”

周围的小情侣都被她不要命的呼喊声吓跑了。

“滚,都他妈给老子滚!!!”

“是,我是没教养,我他妈就是个老粗;是,我他妈就是黑,我他妈就是丑,长着个普通人的脸,我他妈是不够高,老子才一米六嘞,配不上您真抱歉啊!”喊到最后她的嗓子已经哑了,她喘了几口气,无力地滑下,仰头看着星空,漆黑一片,只有飞机时而飞过。

宋宴宴,你知道吗?你这样真的很没出息,你就是个废物,你他吗就是在无能狂怒。她知道呀,她当然知道,她早就十分清楚了。初二时告白被拒绝后,她就有一种预感:她以后绝对要看着陆离修跟另一外一个又美又优雅的女人结婚,那她呢,她怎么办?前十五年,她只喜欢过陆离修,连谈恋爱的甜蜜都没有尝过。她现在已经清醒过来了,再喜欢下去也没结果。前十五年简直不堪回首,说难听点,她卑微得跟条狗一样,乞求他的注意,见到他就摇尾巴。好恶心,恋爱不是平等的吗,为什么她可以这么卑微?

几个小时后,宋宴宴肿着眼睛回到宿舍。她的舍友小心翼翼地安慰她,还要注意不踩到她的雷区。

“下学期去意大利的交流项目,我可以心安理得地去了,这个破地方我再也待不下去了。”

“这才对啊!宴宴,你有天赋又肯努力,去那里深造多好啊!”

整个大二上学期,宋宴宴一次家也没回,整天泡在图书馆里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